張睿銓 (攝影:Frank Huang)

張睿銓 (攝影:Frank Huang)

 


李婉菁 (Sandra Li, 攝影:Frank Huang)

樂聲嘶吼 聲援西藏自由

「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昨日在高溫烈日下登場,台上的歌聲響徹雲霄,群眾「Free Tibet!」的怒吼聲也透過國際媒體,傳遍全球。(記者趙世勳攝)
閃靈樂團畫著「符咒妝」粉墨登場,強而有力的嘶吼聲直奔雲霄,現場群眾跟著節奏擺動身體,情緒也隨之飆到最高點。(記者趙世勳攝)
音樂會現場播放西藏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的談話影片,全場歡聲雷動,達賴喇嘛說:「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都負有重大的責任。」(記者趙世勳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加入聲援西藏自由的行列,並和音樂會現場的群眾一起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Free Tibet! Free Tibet! 」呼喊劃破夜空,響徹台北城,怒吼聲並傳到全世界,音樂人聲援西藏自由、嘶嗆中國霸權!

由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籌辦的「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昨天不畏高溫烈日在信義新光三越A8廣場進行,從下午一點半開唱,一連唱八個小時不停休,共吸引一萬人次參加。

達賴勉青年為民主奮鬥

熱血青年於昨晚六點半飆到沸點,現場播放西藏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的談話影片,「人類在生活當中,自由、民主、正義、法治是我們同享的利益。」全場歡聲雷動,達賴喇嘛說:「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都負有重大的責任。」

激昂情緒在音樂會上被點燃,活動發起人Freddy接棒,帶領全場一起以雙手比「T」,代表「T for Tibet」,並以高亢分貝高喊:「Free Tibet! Free Tibet! 」強而有力的嘶吼聲直奔雲霄,現場有國際媒體拍攝,將「西藏自由」傳到全世界。

透過國際媒體傳達全球

活動不只聲援「西藏自由」,更有民眾身上貼著「拒統」的貼紙,Freddy也以代表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說:「我們是有理念的,支持西藏、反對中國霸權。」

獨立樂團、歌手則以音樂聲援,下午場即使艷陽高掛,台上的滅火器、張睿銓、阿飛西雅、KoOK、恕,沸騰更勝烈日,揮汗演唱。

晚上則由巴奈、大支、閃靈樂團、濁水溪公社接棒,巴奈以吉他自彈自唱,歌聲溫柔而細膩,力量卻是無窮大,她說參加音樂會的原因,是對西藏的處境「感同身受」。

大支頂著爆炸頭,個性鮮明,他不改「嘻哈」批判精神,用歌聲爭取自由和民主,大支說:「我唱歌批評偶像,在中國有這個權利嗎?」他表示聲援西藏是心存慈悲,因為西藏正被殘害中。

閃靈畫著「符咒妝」粉墨登場,造型首度公開亮相,當做獻給「西藏自由」,Freddy的嘶吼歌聲一出,冥紙全場飄揚,樂迷無不跟著節奏擺動身體,陶醉程度呼應台上Freddy用生命在唱歌,他還將「西藏獨立」、「台灣獨立」唱進歌曲裡。

中國遊客路過好奇圍觀

音樂會選在信義商圈舉行,中國觀光血拚客路過,紛紛好奇看熱鬧圍觀,閃靈唱完為迎接壓軸樂團,Freddy俏皮說:「中國的觀光客先不要走,後面還有濁水溪公社。」

成軍二十年的濁水溪樂團壓軸,尖叫聲不輸閃靈樂團,主唱小柯唱出生命力,唱進歌迷心坎裡,他說:「對於台灣人來說,應當做得多一點,怎麼樣幫助自己的兄弟取得自由,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