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DJ Point   (許志遠)

網站 : http://www.streetvoice.com/djpoint

好樂音之人 

由自性而出

心所感而動

真誠而不偽

樂於其道者


6180_1052401605073_1676782225_102754_6591734_n.jpg

前重傷害、潑猴樂團DJ;策劃多場電子盛會及裝置藝術製作。
赴日本參與多場音樂祭,並受邀至日本Reflash音樂祭演出。
近年來致力於電子音樂教學,廣結同好真善美。

2005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點】;http://www.payeasy.com.tw/ECShop/ProductDetail.jsp?pidnum=88444
涉足東西方之間的神秘與視野,混合超現實電氣與純植物享受,ㄧ步步引領你進入無重力狀態的空間漂流…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ndra@Money 我最大 2009/8/25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巴洛克」2009年12/26, 27,於牯嶺街小劇場推出超級重裝版,購票請洽: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eEmnbM9qlusQ

歡迎加入 FACEBOOK 黑暗巴洛克 Dark Baroque 粉絲頁隨時收到最新訊息!

dbnew.jpg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2 Wed 2009 21:13
  • 喜事

恭喜祇要去台南府成念研究所

恭喜睿銓入圍了98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http://www.tcmusic.com.tw/earth/award.htm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2009)夏天

我們一起演出好幾場,也請DJ Point 一起來表演~

聲援翁山蘇姬、自由西藏、有料音樂祭、烤秋勤“無名英雄“

很棒很好玩! 有精彩的小欽攝影作品集:

請登入facebook 慢慢欣賞!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hotos.php?id=1676782225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巴洛克終曲 “Slay the Trojan Horse" 將收錄在《拷秋勤 Presents:無名英雄》專輯中:

試聽:  

0726.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你是否想過,你可能也是個英雄

英雄無所不在,只是不被歌頌
Heroes are ubiquitous. They are just never sung about.


Slay the Trojan Horse

張睿銓 / 李婉菁

We’ve had enough of this melodrama
Sick of this bloodstained propaganda
We don’t need your laboratory panda
Taiwan’s never been part of China
We’ve had enough of this melodrama
Sick of this bloodstained propaganda
We don’t need your laboratory panda
Taiwan’s never been part of China

Please tell me, Lord, what I should do
They don’t listen when you speak the truth
Those who lead try to play God for the rich and poor
But they forget the love of 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
Loopholes spotted
The panda turns herbal and they smuggle it
Welcome the Trojan horse with their arms wide open
Fuck the government that’s trying to drug and pimp them

妖獸一現,禍延千年,咒詛一鳴,地火萬里
魂影四竄逃,怨聲殘奔嚎

血泊枯盡恨淫淫,詭詐遍野騎瘋馬,罪惡滿城狂天雷

吾等不憤  不為人,吾等不怒  不為人



冥府開!大血滿弓刀

We’ve had enough of this melodrama
Sick of this bloodstained propaganda
We don’t need your laboratory panda
Taiwan’s never been part of China
We’ve had enough of this melodrama
Sick of this bloodstained propaganda
We don’t need your laboratory panda
Taiwan’s never been part of China

Prophets are killed, prophecy fulfilled
Secular priests reenact the Apocalypse for real
This island forsakes the blessings of The Dalai Lama
17,000 cops sent to escort a king from China
That’s when they confiscate their own country’s flag
That’s when they paint freedom and democracy black
Justice and patriotism depend on what side you’re on
Where you’re from, and better yet who you don’t confront
This ain’t Greek mythology, we live street reality
We’re Formosans. We won’t fail like the Trojans
Beating a dead horse is not an option
Decapitation is a sentence more proper than ancient
Arm yourself with intelligence and conscience
It’s time to pick up the blade for self-protection
Democracy starts with blood and revolution
I’ll claim my trophy over your lamentation

(2009)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睿銓 (攝影:Frank Huang)

張睿銓 (攝影:Frank Huang)

 


李婉菁 (Sandra Li, 攝影:Frank Huang)

樂聲嘶吼 聲援西藏自由

「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昨日在高溫烈日下登場,台上的歌聲響徹雲霄,群眾「Free Tibet!」的怒吼聲也透過國際媒體,傳遍全球。(記者趙世勳攝)
閃靈樂團畫著「符咒妝」粉墨登場,強而有力的嘶吼聲直奔雲霄,現場群眾跟著節奏擺動身體,情緒也隨之飆到最高點。(記者趙世勳攝)
音樂會現場播放西藏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的談話影片,全場歡聲雷動,達賴喇嘛說:「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都負有重大的責任。」(記者趙世勳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加入聲援西藏自由的行列,並和音樂會現場的群眾一起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Free Tibet! Free Tibet! 」呼喊劃破夜空,響徹台北城,怒吼聲並傳到全世界,音樂人聲援西藏自由、嘶嗆中國霸權!

由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籌辦的「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昨天不畏高溫烈日在信義新光三越A8廣場進行,從下午一點半開唱,一連唱八個小時不停休,共吸引一萬人次參加。

達賴勉青年為民主奮鬥

熱血青年於昨晚六點半飆到沸點,現場播放西藏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的談話影片,「人類在生活當中,自由、民主、正義、法治是我們同享的利益。」全場歡聲雷動,達賴喇嘛說:「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都負有重大的責任。」

激昂情緒在音樂會上被點燃,活動發起人Freddy接棒,帶領全場一起以雙手比「T」,代表「T for Tibet」,並以高亢分貝高喊:「Free Tibet! Free Tibet! 」強而有力的嘶吼聲直奔雲霄,現場有國際媒體拍攝,將「西藏自由」傳到全世界。

透過國際媒體傳達全球

活動不只聲援「西藏自由」,更有民眾身上貼著「拒統」的貼紙,Freddy也以代表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說:「我們是有理念的,支持西藏、反對中國霸權。」

獨立樂團、歌手則以音樂聲援,下午場即使艷陽高掛,台上的滅火器、張睿銓、阿飛西雅、KoOK、恕,沸騰更勝烈日,揮汗演唱。

晚上則由巴奈、大支、閃靈樂團、濁水溪公社接棒,巴奈以吉他自彈自唱,歌聲溫柔而細膩,力量卻是無窮大,她說參加音樂會的原因,是對西藏的處境「感同身受」。

大支頂著爆炸頭,個性鮮明,他不改「嘻哈」批判精神,用歌聲爭取自由和民主,大支說:「我唱歌批評偶像,在中國有這個權利嗎?」他表示聲援西藏是心存慈悲,因為西藏正被殘害中。

閃靈畫著「符咒妝」粉墨登場,造型首度公開亮相,當做獻給「西藏自由」,Freddy的嘶吼歌聲一出,冥紙全場飄揚,樂迷無不跟著節奏擺動身體,陶醉程度呼應台上Freddy用生命在唱歌,他還將「西藏獨立」、「台灣獨立」唱進歌曲裡。

中國遊客路過好奇圍觀

音樂會選在信義商圈舉行,中國觀光血拚客路過,紛紛好奇看熱鬧圍觀,閃靈唱完為迎接壓軸樂團,Freddy俏皮說:「中國的觀光客先不要走,後面還有濁水溪公社。」

成軍二十年的濁水溪樂團壓軸,尖叫聲不輸閃靈樂團,主唱小柯唱出生命力,唱進歌迷心坎裡,他說:「對於台灣人來說,應當做得多一點,怎麼樣幫助自己的兄弟取得自由,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d2 copy.jpg 本週專訪了創作者李婉菁,她除了是音樂劇「黑暗巴洛克」的音樂總監,
曾在探索頻道節目擔任配樂、與新生代導演有許多合作火花、致力各種音樂創作外,
古典樂出生的她,還曾是閃靈樂團的前鍵盤手。

more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像當家 挑戰看表演習慣
 

隨著科技進步,各類表演藝術大量運用影像,卻多僅當背景、工具。然而近年越來越多作品,開始真正從影像出發,充分反映現實中的影像時代精神,宣告「影像當家」,也改變了表演藝術的定義、內容甚至空間。

 

奧地利藝術家歐伯梅耶的「春之祭」,觀眾在看演出時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看到立體幻境。
圖/兩廳院提供

五月底,台北牯嶺街小劇場一場演出後的座談,幾乎成為劇評、觀眾與創作者大論戰,堪稱近年表演藝術界罕見。這場演出是馬來西亞實驗電影導演區琇詒的「電影表演」,習慣性看向舞台區的觀眾,將只見影像,不見演員等傳統劇場要素。

藝術形式 反映世界觀

馬來西亞藝術家區琇詒現場操作三稜鏡,進行表演性電影 「時光曲」演出。
圖/陳又維攝影

論 辯焦點之一,乃是此「電影表演」放在劇場,是否被完整理解。有人認為,「表演者」區琇詒同時操作三台電影放映機、兩台投影機,並加上聲音現場創作,雖符合 「表演」一次性定義,但她站在觀眾席後方,觀眾很難欣賞影像如何製成;區琇詒卻也有話說:「我在藝廊演出此作,從不須提醒觀眾『看看我』。」

跨界時代,影像大幅進入表演藝術,正挑戰觀眾、創作者、演出空間的分類/觀看習慣。影像躍登主角之一,視覺藝術家、電腦程式設計師變身表演藝術創作者,更有越來越多在藝廊展演的作品,前進表演藝術空間。影像當家,而且越演越盛。

劇評耿一偉指出,任何藝術形式都反映出世界觀的改變,例如20年前台灣劇場界都在談身體,如今網路時代,大家都在講科技、影像。以此觀之,「影像當家」其實是呼應現實經驗的必然趨勢,問題是能不能真正突出影像特質,形成總體作品,以充分表現並刺激時代。

春之祭 戴3D眼鏡觀賞

T.P.O.視覺劇場的「魔毯上的秘密花園」,毯下有數十個接受器,會隨演出者或兒童的動作改變聲音及意象。
圖/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年初的「未來之眼」系列,就有不少作品凸顯影像的互動地位。T.P.O.視覺劇場的「魔毯上的秘密花園」,用最新科技製作 舞蹈,地毯下有數十個接收器,能隨演出者動作變化音像,忽而盪開一池湖水,忽而展開巨大蓮葉,還邀觀眾上毯共同開展故事。

奧地利媒體藝術家歐伯梅耶更進一步,讓影像的地位幾乎強過表演者。

應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之邀創作的「春之祭」,舞台主體是超大投影幕,舞者僅位於角落,觀眾得戴上3D立體眼鏡,才能在投影幕上看到舞者動作與電腦程式即 時結合的「完整演出」:在科技作用下,被「獻祭」的舞者彷彿就在眼前伸手求救,大幅提升觀舞的感官性;下半場靈幻變化的零落四肢,亦是一般劇院變不出的奇 景。

「魅影再現」裡,歐伯梅耶更讓電腦光束和舞者共舞,甚至將舞者滲透、宛如「符號人」。面對舞者是否被壓縮的疑問,歐伯梅耶強調:「這不只是舞蹈;這是舞蹈『和』科技。」

玩創意 觀眾看到聲音

到了牯嶺街小劇場國際藝術節,表演者甚至恍如退位,讓影像成焦點。

「我們希望表現出影像!」牯嶺街小劇場館長姚立群指出,影像過去在劇場多是具象徵或說明性的服務角色,「想像貧乏」,他因此力邀跨界藝術家吳俊輝以「形影相析」為主題,策展呈現影像與劇場的關係,主軸即是區琇詒及英國實驗電影名家蓋‧修文/呂意慧夫妻檔的電影表演系列。

然而藝術節更在意的,其實是思考影像本質。以蓋‧修文等人的「Sound Cuts」、「母音與子音」為例,創作者忽而疊合多台放映機影像,忽而翻轉放映機讓影像形成特殊角度,甚至將聲軌以影像格式製於膠卷邊緣,讓投影機內的感 光器讀取形成畫面,使觀眾「看到」聲音,在在都企圖提醒觀眾影像的「物理性」而非敘事性。劇評王墨林激賞這種經由身體展現的影像意義。他認為,在影像「如 自來水般扭開龍頭就有」的當代,人們已太少思考影像,不但拍照成為反射性動作,劇場也常見為交代事件,就來段影片,「這種對影像的偷懶、誤用,對創造是反 效果,影像和劇場不應是單純一加一,而是要迸出新東西。」

魅影再現 發現新官能

日本Off-Nibroll舞團,善於結合舞蹈、動畫、互動裝置藝術,圖為月前在牯嶺街小劇場演出的「Small Small Island, What Happened at 5:57?」。
圖/牯嶺街小劇場提供

例如「魅影再現」,與其說縮限舞者,不如說舞者身體因為立體化的影像而銳變,「發現新的動作與官能」,就如人類動作因為數位時代變得更快速;舞者蘇文琪模仿電腦loop(迴圈)指令的舞作「Loop Me」,則思考身體如何在數位環境自處。

影像狂潮下,表演藝術的內容正急速改變,作品被收入朱銘美術館的日本團體Off Nibroll可以在牯嶺街小劇場表演,過去來台多被歸類為影音藝術家的黑川良一,10月也將踏入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耿一偉笑說,歌德說得好:「文化就 是一種教養,讓人變得成熟,不會大驚小怪。」下次走進劇場,且平靜迎接更大的震撼。

 


創作者跨界 身分多重

【聯合報╱本報記者何定照】

表演藝術影像當道,有趣的是,如此跨界嘗試,許多正來自非/兼表演藝術領域的創作者,個個有多重身分。

牯嶺街國際小劇場藝術節策展人吳俊輝,乃是劇場、電影、當代藝術三棲,他先是參與河左岸劇團、發表劇作,又以實驗電影屢獲大獎,並在龐畢度中心、紐約現代美術館展出,還是台北雙年展參展藝術家。

牯嶺街小劇場館長姚立群也是電影界出身,後來參與差事劇團,笑稱自己是「影像掛」,然而正因來自不同領域,才能有迥異傳統表演藝術界的思考。

演出後被觀眾回應「震撼」、也回給觀眾震撼教育的區琇詒,則是念戲劇出身,赴美才接觸實驗電影,作品屢在藝廊甚至電影院「演出」,沒想到進了劇院會掀波濤。不過她說,不會因為劇院空間改變作品形式,「觀眾應主動發現表演者與影像的連結」。

在區琇詒之後演出的蓋‧修文,可說幾度跨界,先是學畫,後來做起實驗電影,並因美術背景,對電影思考迥異電影人,專愛針對膠卷搞實驗;又因實驗著重現場演出,進而跨入各種劇場、露天空間。

成功遊走各領域的歐伯梅耶,則先學美術兼作曲,並玩起數位音樂及影像,投身表演藝術後,發現編舞家無法了解他要求,乾脆自己來編舞,身分又多一個。

【2009/06/14 聯合報】 @ http://udn.com/

dark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